即時港聞

盧寵茂:公私營醫療不應各走各路 (15:39)

新冠疫情期間公營醫療系統持續受壓,外界關注私營醫療體系長遠可以如何紓緩公院壓力。醫衛局長盧寵茂今日出席活動時強調,公私營醫療不應該分道揚鑣,而要互相補足、殊途同歸。

養和醫療集團今舉行「李樹芬醫學基金會」全新標誌牆揭幕儀式,紀念基金會成立60周年。盧寵茂致辭時形容,本港擁有高質素醫療,一直備受國際讚賞。他提到香港醫療體制屬公私營並行的「雙軌制」,公營服務為市民提供安全網,讓其不受經濟能力影響治療;私營醫療系統則為有經濟能力市民提供選擇。盧補充,公私營服務絕對不應該分道揚鑣、各走各路,而是要「殊途同歸、目標一致」。

醫護人手短缺問題一直嚴峻,盧寵茂補充,養和醫院通過基金會參與醫護人員教育,如向醫護提供獎學金等,籲基金會「繼續加把勁」支持港府相關政策。

另外,李樹芬醫學基金會理事、養和醫療集團營運總監暨養和醫院董事李維文在發布會表示,預料位於筲箕灣阿公岩村道3號的養和質子治療中心將在今年7月獲發醫院牌照,屆時將接收首名癌症病人。而毗鄰正用作日間治療中心的阿公岩村道5號亦已獲城規會批准作醫院用途,正等待修改土地契約,預料兩個建築2025年全部落成後可作正規醫院,提供200張病牀。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公私營醫療 盧寵茂 養和醫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