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高鐵香港段下周六起逐步恢復長途車 乘客必須戴口罩 (16:41)

政府公布,高鐵香港段下星期六(11日)起逐步恢復長途服務。首階段將先恢復往來香港至潮汕、汕頭和肇慶東三個站點,市民可選乘有關線路的長途車到達11個中途站,包括潮陽、佛山西、鮜門、惠東、惠州南、葵潭、陸豐、普寧、三水南、汕尾和深圳坪山。4月1日起則全面恢復來往香港與廣東省以外的長途站點。港鐵提醒高鐵乘客,乘車時必須按內地規定佩戴口罩。

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說,由於通往廣東省外長途站點要較長時間才可回復,首階段先開通較容易處理的廣東省內線路。他稱明白高鐵服務需求殷切,希望恢復長途服務後可令香港及內地人員往來更頻繁,亦帶動更多內地旅客來港。 

港鐵則公布,相關車票下周二起預售,下周六起重啟服務的14個廣東省站點,包括肇慶東、汕頭、潮汕、潮陽、 普寧、葵潭、陸豐、汕尾、惠州南、惠東、深圳坪山、三水南、鮜門及佛山西。每天列車班次由現時的 77班增至102班,同日起每天首班北上前往廣州東站的列車將會不停福田及東莞站,行車時間由102分鐘縮短至約89分鐘。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高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