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破獲市值約1500萬元鴉片 (14:16)

海關在機場破獲兩宗販運危險藥物案件,在兩批空運貨物檢獲一批總值約2400萬元的鴉片及氯胺酮(K仔),兩宗案件調查仍然持續,暫時無人被捕。

海關機場科人員在機場於1月3日,根據風險管理,查驗一批由巴基斯坦抵港,報稱載有草本產品的貨物,關員檢查該批共8箱貨物,在其中6箱共有5589個的膠樽內,檢獲約130公斤鴉片,市值約1500萬元。海關毒品調查科隨即跟進調查,相信販毒集團利用一間只提供存倉服務的物流公司作為收件人地址,再透過通訊程式委託其他物流公司提取貨物,並轉運往內地。海關指,由於未能提供進一步資料,物流公司並無接受委託。其後販毒集團仍嘗試以付貨人身分掩飾,電郵通知海關,試圖要求將貨物轉運到其他國家,冀能取回毒品。

海關毒品調查科機場調查課調查主任姚文顥指,緝獲的鴉片毒品,主要用作吸食用途,近年在港比較少見,今次檢獲逾百公斤屬過去20年最大宗,相信轉口到其他國家。

另一宗毒品案則於事發於去年11月9日,海關查驗一件由比利時運抵本港,報稱載有電線的空運包裹,經X光檢查後發覺影像有可疑,而且由比利時運送電線貨物比較罕見,加上收件地址不齊全,海關遂拆開包裹詳細檢查,發現內有線圈,在線圈與木卷筒之間檢獲約16公斤氯胺酮,市值約980萬元。兩宗案件交由海關毒品調查科跟進,正追查涉案人士。

相關字詞﹕海關 毒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