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盧寵茂稱將派員到英國醫學院招攬 香港難加入國家藥物集中採購機制 (12:30)

公營醫療體系人手流失嚴重,政府現容許海外醫生來港執業5年後可免試正式註冊。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接受網媒《香港01》專訪時說,目前有10多名海外醫生來港,但與吸引100人的目標仍有很大差距,醫管局下月起會派員到75間指定名單上的醫學院中招攬,首站將到英國。

盧寵茂稱,本港醫學界人手短缺,醫生與市民比例比起新加坡及歐美國家略低,每1000人平均有2個醫生,認為醫護流失與移民、社會政治環境等多個原因有關。他又說,現時只有10多人願意來港或與疫情下「封關」有關,當局會向願意回港發展的海外醫生提供住屋等支援。

盧寵茂又談及私家醫療體系改革,希望透過推動套餐式收費及接收公院病人等,令市民求醫不難亦不昂貴。至於港府會否加入國家集中採購機制,令藥價降低,盧寵茂說,因為香港及內地屬不同關稅區,對藥物進口稅亦不同,故執行上較難。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盧寵茂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