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委會點名兩抽濕機能源效益不符標籤 機電署禁在港供應 (11:43)

消委會於上月曾發表調查報告,指惠而浦DS242HG抽濕機及金章牌ZD2888抽濕機能源效益不符檢籤。機電工程署該兩款抽濕機,連同另一款抽濕機及一款電視機從《能源效益(產品標籤)條例》訂明的表列型號紀錄冊中剔除,有關產品即日起不得在香港供應。除被消委會點名的兩款抽濕機外,除名產品包括惠而浦「DS242HE」型號抽濕機,以及創維「32STD6200」型號電視機。

機電署指,有關型號産品的測試結果,未達相關的能源效益或功能特性表現,決定將其從紀錄冊中剔除。機電署已向相關進口商發出通知書,進口商會於報章刊登通告,通知巿民有關產品會停止在本港供應。

消委會於上月曾發表調查報告,發現涉事的惠而浦DS242HG抽濕機及金章牌ZD2888抽濕機,在安裝HEPA(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過濾器後,每日抽濕量較其聲稱數值分別低約13.2%及23.1%,耗電量亦較報稱的高,實際能源效益只達2級及4級,而非產品標示的1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抽濕機 電視機 機電署 消委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