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尖沙嘴海員之家重建地盤四級火大致救熄 (08:26)

尖沙嘴中間道前海員俱樂部四級火今晨8時受控,並於上午8時30分大致救熄。

消防指,火勢於上午7時31分受到包圍,暫未再接獲受傷報告。受火警影響,中間道介乎彌敦道與梳士巴利道之間的全線封閉,港鐵尖東站K、L1、L3及尖沙嘴站E出口亦暫時關閉。九巴亦指,受火警影響,途經該區的巴士線會改道,班次或會延誤。

由於火勢相當猛烈,地盤天秤熏黑,外牆棚架嚴重焚毀,搖搖欲墜,棚架竹枝直墮地面,大批燒毀或折斷的竹枝墜落在國際電信大廈之間的一段中間道。

凌晨時分有大批市民在街上圍觀。有重慶大廈居民到自行疏散到戶外。余太說,見到有火舌飄落至大廈天井,「好大火,好大嚿咁跌落嚟」,部分更跌在冷氣機上並一度燃燒,及後熄滅。她稱未有接獲疏散通知,由兒子打電話告知火警,「本來諗住喺屋企睇㗎嘛,但都驚驚地,所以走出嚟」。 

杜先生及其女友於附近用膳,得知起火後特意到火場外了解。他們說,第一次看到如此大火,感到既震撼又害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