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蔡天鳳碎屍案|警拘41歲男涉收數十萬元助被告潛逃 (19:55)

28歲模特兒、譚仔米線創辦人的媳婦蔡天鳳(Abby)上周五遭碎屍,前夫一家四人及前家翁情婦被捕。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今晚交代最新調查進展表示,西九龍總區今午於上環區以涉嫌協助罪犯罪,拘捕一名於租賃遊艇公司工作的41歲姓林男子,有理由相信他於案發後嘗試收取數十萬元協助一名嘗試經水路逃離香港的被告。

至於兩人相識多久、疑犯是否首次協助被告潛逃,鍾雅倫稱則仍在調查,並說有證據顯示疑犯對被告潛逃是知情。

鍾雅倫又指,雖然警方在打鼓嶺堆填區鎖定約足球場般大、約5米深的範圍,但經過3日搜索,未找到對本案的重要證物,故已結束行動。他說警方與環保署估計搜索範圍有3000至4000噸垃圾,形容要當中找到兩至三個垃圾袋是非常困難、「大海撈針」。他說不想放棄任何線索,雖然找不到證物,但警方已掌握很有力證據,「我們會努力搜證,直至每一個知情,以及曾經在案發前與案發後協助兇徒的人繩之於法為止」。

鍾雅倫說,剛才已通知死者家人有關最新搜索進展,對方諒解警方並感謝每位協助搜索的人員。

相關字詞﹕蔡天鳳碎屍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