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伙「村屋大王」王光榮套丁 區議員程振明獲法庭批准離港 (17:47)

有「村屋大王」之稱的王潘律師行創辦人王光榮,涉嫌連同元朗區議員程振明於14年間「套丁」,同被廉署控告一項串謀詐騙罪。案件今(2日)於區院再訊,辯方申請押後,以待上訴庭就另一宗涉及丁權的案件頒下判辭,釐清法律爭議,亦申請取回程振明的回鄉證,讓他短暫離港。法官押後案件至6月6日再訊,並批准程離境,保釋金由20萬元上調至50萬元,另提供太平紳士20萬元人事擔保。

首被告為榮佳建築有限公司(榮佳)負責人、報稱事務律師的王光榮(72歲),次被告為報稱區議員、元朗水蕉新村原居民代表程振明(65歲)。二人被控於2005年5月11日至2019年5月7日,在香港一同及與其他人串謀詐騙地政總署,藉虛假陳述而誘使地政總署長及其職員違反其公共職責而行事,即向根據丁屋政策申請建屋牌照以興建丁屋的申請人,批出建屋牌照。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村屋 套丁 王光榮 程振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