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家超訪澳門談加強創科金融物流合作 賀一誠介紹澳門房屋政策 (17:23)

特首李家超今早率團訪問澳門,並與澳門特首賀一誠會面。李家超指現時為加強港澳兩地旅遊合作的最適當時機,雙方將研究以共同主題舉辦和推展大型活動,又會推廣大灣區「一程多站」旅遊等。澳門方面則公布,雙方提出加強於創科、金融及物流等合作,並指李家超欲了解澳門房屋政策。

根據本港特區政府公布,李家超與賀一誠談及促進兩地旅遊業發展和增加使用港珠澳大橋等,指本港可與大灣區城市包括澳門的聯繫,打造大灣區旅遊品牌,並拓展港澳「聯線同遊」市場。澳門新聞局則公布,雙方會面中,李家超稱留意到澳門新城A區的公共房屋建設,並欲了解澳門房屋政策,賀一誠則介紹當地「五階梯」房屋政策,以及都市更新、城市總體規劃和建設新城A區的情况,雙方並就相關範疇的施政工作交流意見。

澳門方面又指,賀一誠於會面中提出兩個特區應在善用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基礎上,互補互利,冀兩地於創科、金融、中醫藥、旅遊、文化體育、會展商貿等多個領域深化合作,同時歡迎更多港資投入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承諾澳門特區政府定會從政策上支持及配合。賀一誠亦指,大量供澳貨物長期經由香港運送至澳門,期望今後得到香港進一步支持,善用港珠澳大橋加快運輸物流速度。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家超 賀一誠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