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初選案|李予信昨缺席聆訊惟早已出院 律師庭上致歉稱誤會 官批浪費開支 (17:28)

「35+」初選案今(2日)踏入第18日審訊。昨因打泰拳受傷缺席聆訊的被告李予信,今出庭應訊。法官質疑,如果辯方大律師知道李予信已出院,仍申請在其缺席下繼續審訊,或構成藐視法庭。庭上讀出控辯雙方的承認事實,提及「獨立媒體」、「立場新聞」和《蘋果日報》的所屬公司,均於2020年12月收到《港區國安法》實施細則下的「交出文件令」,須向警方交出涉案材料。

代表李予信的大律師關文渭甫開庭稱,李予信昨早近10時出院。法官李運騰質疑,辯方一度申請在李予信缺席下繼續審訊,或屬藐視法庭。關文渭強調,辯方當時尚未知道李予信出院,並向法庭致歉。李官批評「不僅如此,你亦浪費了百萬元開支」(not merely that, you have wasted millions of dollars)。

控方在庭上讀出承認事實,透露警方於被告寓所檢取的證物等。被告吳政亨被指發起「三投三不投」行動,警方在其寓所搜出《蘋果日報》於2020年7月的「三投三不投」頭版廣告,亦找到吳政亨向蘋果日報有限公司轉帳13.5萬元的紀錄。

承認事實提及民主動力於2018年11月至2020年12月的執委名單,其中4人為本案被告,包括召集人趙家賢、副召集人鍾錦麟、兩名委員譚文豪和尹兆堅。未被起訴的民主動力司庫、律師關尚義(John Joseph Clancey)亦在名單上。從2017年8月至2021年1月,區諾軒、趙家賢和關尚義均為民主動力的銀行戶口簽署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初選案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