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險代理涉誇大妻子月入投保欺詐約49萬獎金 准保釋候訊 (15:06)

37歲保險代理被指誇大其妻每月收入,並向其任職的保險公司投保,欺詐公司批核保單及發放佣金及奬金共約49萬元。事後廉署起訴該對夫婦同一項欺詐罪,案件今天(2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2人暫時毋須答辯,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4月27日再訊,2人獲准以1萬港元保釋外出。

被告分別為邱紹基(37歲),案發時為中國太平人壽保險(香港)有限公司的保險代理,以及其同歲妻子周嘉瑩,案發時為護膚品店主管。

控罪指,兩人於2019年2月13日至3月18日期間,在香港向中國太平人壽保險(香港)有限公司偽稱周為 L’occitane 的銷售經理,月入10萬元,並意圖詐騙而誘使太平人壽批核保單,兩名被告從中獲得利益,或有相當程度的可能性令太平人壽蒙受不利。廉署調查發現周任職護膚品店主管,月入少於4.7萬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保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