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婦女勞工協會申周日遊行 獲批不反對通知書 (13:05)

香港婦女勞工協會公布,獲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將於本周日(5日)早上11時舉辦遊行,由灣仔修頓球場出發至金鐘政府總部。協會冀透過遊行為婦女權益發聲,「誠邀大家為勞工、為婦權、為性平(性別平等),一同走上街頭,讓香港人的聲音,不分性別,同被聽見。」婦女勞工協會曾為民間人權陣線成員團體之一,於民陣解散前退出。

協會於Facebook指,稱每年三八婦女節除了紀念百多年前婦女走上街頭爭取權益,也是婦女團結發聲的日子,雖然經歷社會運動及疫情後,香港變得不再一樣,但認為就業支援等婦女權益、同工同酬等性別平等範疇,以及勞工福利仍原地踏步,希望為促進權益保障而團結發聲。

根據警方網站,警方於今年19次批出公眾遊行或集會的不反對通知書,連同婦女勞工協會遊行,則為第20次。批出的公眾遊行及集會大多涉及新春節慶活動、步行籌款、宗教及推廣環保和健康生活的活動,亦包括本周六(4日)由離島區議會舉辦的「東涌線延線居民諮詢大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遊行 婦女勞工協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