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被指與李家超抗疫政策有分歧 盧寵茂稱「一個做好人 一個做衰人」 (11:20)

早前曾有報道指,特首李家超及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對放寬防疫措施有分歧。盧寵茂接受《香港01》專訪時強調,政府的防疫政策均是經充分討論後得出,形容與李家超的關係就像一個家庭中的父母,「一個做好人,一個做衰人」,但最終方向及政策一致。

盧寵茂又說,李家超作為上司,很尊重及重視醫衛局的意見,而事實亦證明政府的方向穩定,沒有走回頭路。

回顧3年疫情,盧寵茂稱政府一直是以「摸着石頭過河」的態度,指抗疫首兩年亦十分成功,卻導致變種病毒Omicron奪走近萬人性命,形容「我哋係victim of our own success(自身成功的犧牲品),因為我哋成功,所以我哋咁失敗。」他解釋,2020年及2021年抗疫措施成功,疫情感染數字少,造成安全的假象,令市民認為毋需接種疫苗,長者接種率亦不高,認為政府要從推展疫苗接種的工作吸收教訓。

盧寵茂又說,不想做「歷史學家」回望過去,「用今日嘅角度去批評昨日所發生嘅嘢,唔係好公道,我會向前睇。」政府已表明不支持設獨立調查委員會檢討疫情,盧寵茂認為以持續改善、分開的形式,成本效益或會更好,又強調會在不同範疇總結及檢討,會向市民交代成果。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盧寵茂 李家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