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貝鈞奇稱即場核對國歌有難度 促港府再與互聯網供應商交涉 (10:30)

香港隊周二於世界冰球錦標賽分組賽擊敗伊朗,賽後播放國歌環節時,主辦單位錯播《願榮光歸香港》。港協暨奧委會名譽副會長貝鈞奇今早於電台節目說,冰球協會已按指引提供正確國歌,認為可能當時有工作人員再自行到互聯網搜尋,導致再次出錯。他認為,香港政府有責任再與互聯網供應商交涉,以將正確國歌結果置頂。

港協暨奧委會去年11月頒布的指引列明,領隊須在播放國歌或升掛區旗前,即場向賽事主辦機構再次核對。被問到今次冰球協會是否有疏忽,貝鈞奇說正在調查,又說現時指引充足,但實際執行上有難度,亦要視乎場地的環境。他舉例指,香港劍擊總會曾匯報,領隊提交國歌後堅持要監督播放程序,但主辦單位感到不耐煩,致雙方有爭執。他又以足球賽為例,指比賽場地與播音室距離遙遠,領隊難以每次監督。

貝鈞奇又說,會要求各個體育項目的香港代表隊出賽時,更加關注及小心處理國歌播放事宜,不過他亦指出,即使已提交正確國歌,亦要視乎對方的處理態度,指有些負責播放的工作人員漫不經心,故政府應再與互聯網供應商交涉,避免搜尋器將錯誤結果置頂。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國歌 貝鈞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