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北都諮委會首次會議 成立4小組深入探討規劃發展等議題 (21:58)

北部都會區諮詢委員會今(1日)舉行首次會議。發展局指,將在諮詢委員會下成立4個小組委員會,以更深入探討規劃、土地和環境保育;產業發展;運輸及基建設施,以及宣傳推廣與社區參與等議題。有委員關注北都的產業發展,認為當局可提高就業機會,並檢視該區人口及住屋結構等。

發展局指,已向委員簡介北都的整體空間規劃和交通基建布局,以及該區最新的發展情況,包括區內各新發展區項目的進度、土地和房屋供應的情況,以及產業發展方向和相關配套。同時,委員亦就北都的發展定位、產業發展、土地規劃、環境保育等發表意見和提出初步建議。

委員會主席、財政司長陳茂波指,北都為推動創科和其他策略性產業發展的重要基地,是落實「南金融、北創科」產業布局的重要平台,期望該區為市民提供更多就業機會,並創造新的優質宜居生活空間。

諮詢委員會委員、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副主席劉國勳認為,北都應創造更多產業,以提高就業機會。他指,局方可檢視北都人口、住屋結構,例如公私營房屋比例,並與內地政府就通關模式等事宜商討,做好口岸經濟規劃,以讓兩地做到協同效應。他又建議,日後政府可採取主導,市場運作的模式,思考如何建設時做好公私營合作模式。

相關字詞﹕北部都會區 陳茂波 發展局 劉國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