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療輔助隊今停總部控制室運作 疫情3年共出動130萬小時 (19:26)

醫療輔助隊今(1日)表示,因應疫情而啓動的總部控制室即日起正式停止運作。總參事黃英強指過去3年來,醫療輔助隊出動共1500名志願隊員,執行14萬個抗疫更份,總時數達130萬小時,密切接觸者和院舍院友累計護送的人次達10萬。除了護送檢疫人士、執行院舍緊急撤離行動,及在第五波疫情協助殮房處理遺體外,醫療輔助隊同時在23個檢疫及隔離設施支援醫療中心運作,並首次協助執法工作。

醫療輔助隊今指,隨着疫情逐漸減退,社會逐漸復常,抗疫「歷史任務」亦告一段落;而黃英強與總監林文健,即日把總部控制室的電視屏幕關上,標誌着疫情工作正式完結。林文健表示,醫療輔助隊在抗疫上擔當重要角色,為衞生署、醫院管理局及其他政府部門提供不少支援,肩負起保護市民健康的責任,感謝一眾人員為市民奉獻出汗水和時間,站在抗疫前線。

相關字詞﹕醫療輔助隊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