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6歲男警涉掃黃行動向女子通風報信 控方申轉介至區院審理 (14:57)

警方去年11月在尖沙咀一帶突擊掃黃,一名男警懷疑向涉案女子通風報信,其後扔掉與她溝通所用的手機。經調查後,警方起訴男警一項作出傾向並意圖妨害司法公正的作為罪,案件今(1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首次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控方申請押後以準備轉介至區院的文件,署理主任裁判官黃雅茵把案押後至3月28日再訊,屆時將與上述女子之案件合併,其間被告准以5000元保釋,他另不得離港和不得接觸控方證人。

被告呂偉霖(46歲,報稱公務員)被控於2022年12月5日,在香港意圖妨礙司法公正而作出有妨礙司法公正傾向的行為,即棄置一部用作與孟凡月溝通的手提電話。根據司法機構網頁,孟凡月被控制他人而目的在於使他賣淫、使用他人身份証及未獲入境事務處處長授權而留在香港三罪,此宗案件亦於3月28日再訊。

控方申請本案押後與孟的案件一同再訊,屆時將處理兩案的合併事宜。辯方申請保釋獲批,條件包括交出現金和旅遊證件、居於報稱地址等。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警察 掃黃 妨礙司法公正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