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初選案|李予信打泰拳受傷留院缺席聆訊押後 庭上揭陳鑫錄新西會議片段 (17:51)

「35+」初選案今(3月1日)踏入第17日審訊。甫開庭時,辯方大律師關文渭表示,被告李予信周日打泰拳受傷,懷疑腦震盪和嘔吐,故今缺席聆訊,他於周一出席審訊後應感到非常不適,現正留院觀察。法官李運騰聞言稱,被告於保釋期間參與危險運動,關文渭認為運動難免會有危險,法官陳慶偉則問「不打桌球?不擲飛鏢?」司法機構網頁顯示,案件明日下午(3月2日)續審,換言之李予信可以出院應訊。

大律師關文渭表示,李予信到屯門醫院急症室後,在醫生指示下轉往觀察病房,不肯定李可否明天出庭,關表示並非要申請押後案件。律政司副刑事檢控專員萬德豪指出,原本已打算今日讀出承認事實,李予信亦已經同意。不過,法官認為應該暫時押後案件,並着控辯雙方聯絡醫院,索取醫療證明。

代表何桂藍的大律師Trevor Beel表示,控方昨日披露新的文件夾,內有3份證人供辭和5項新增證據,3名證人為關於新界西選區影片的男子陳鑫、TVB助理新聞製作經理葉炳棠,以及一名涉及證物鏈的警員。法官李運騰表示,法庭昨收到新的文件,「我和你一樣感到不滿意」(I share your dissatisfaction)。控方後來補充,打算為上述其中一名證人申請匿名令,法官陳慶偉要求控方作出書面申請。

散庭前,法官陳仲衡提醒各人不要參與危險運動,因為每天審訊涉及一定法律費用。法官李運騰提及警方須派員駐守,加起來每天消耗百萬元開支。

此外,政府今日起撤銷口罩令,被告林卓廷、鄒家成、吳政亨、余慧明、何桂藍、楊雪盈、陳志全、彭卓棋和鄭達鴻沒有佩戴口罩。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初選案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