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英外相批國安法損港自由 港府強烈不滿 (16:14)

英國外相祁湛明昨(27日)於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指香港言論及集會自由在《港區國安法》下被侵蝕,媒體關閉,勇於發聲者被捕,包括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港府今日(28日)發聲明,指祁湛明言論不實和偏頗,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批評他的言論純屬政治抹黑和歪曲事實,敦促英國政府立即停止不符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行為,並立即停止干涉香港特區事務。

發言人指出,英國有大量國家安全法例,但相關政府官員仍繼續肆意詆毁《港區國安法》,質疑是出於政治目的、雙重標準的虛偽行為,及政治凌駕法律的卑劣技倆。發言人又質疑英國政府官員似乎倡議某種背景的人士,不應因其違法行為和活動受到法律制裁,等同給予有關人士犯法特權,完全違反法治精神,令人震驚。

發言人強調,自《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本港的傳媒環境蓬勃依然,傳媒可行使監督特區政府工作的權利,又稱只要不違法,傳媒評論和批評政府施政,不但自由無受到限制,而且正在慣常發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祁湛明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