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五旬女粉嶺地盤工作期間暈倒 當場不治 (23:03)

【23:03更新】今晨(28日)7時許,一名57歲姓李女子被同事發現在粉嶺塘坑一地盤內暈倒,救護員到場證實事主當場死亡,警方經調查相信,事主在地盤辦公室工作期間暈倒,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據了解,女死者為建築工人,在該地盤工作約三個月,平日負責關門,同事最後一次見到事主為昨傍晚約5時,當時事主並無異樣,惟至今早7時40分,同事上班時發現門沒有鎖上,事主倒卧地上沒有反應,大驚報警。救護員到場證實事主當場死亡。警方經調查相信,事主在地盤辦公室工作期間暈倒,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案件列作屍體發現案。據悉,死者獨居屯門寶田邨,本身無嚴重病歷記錄。

 

土木工程拓展署指,該地盤屬粉嶺北新發展區第一階段粉嶺繞道東段(崇謙堂至九龍坑)工程的工地範圍。承建商為中國鐵建十五局─保華聯營公司。工程合約主要包括建造一段長約兩公里由崇謙堂至九龍坑的雙線雙程粉嶺繞道高架橋。相關工程於2020年3月展開。 

該名女工受聘於上述工程項目的分判商,自2022年11月起在相關地盤工作。今晨約7時40分,承建商員工在巡查貨櫃休息室時發現該名女工不省人事,隨即報警處理。救護員到場後證實該女工已經死亡,事件已交由警方跟進。據初步了解是次事件並不涉及工業意外。 

土木工程拓展署對不幸離世工友的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並正與承建商盡力為家屬作出適切協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