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口罩令撤 禁蒙面法留 李家超:適時檢討 現不處理 (10:05)

特首李家超公布明日起撤銷口罩令,至於《禁止蒙面規例》目前仍然生效。李家超就指,會適時檢討《禁止蒙面規例》,惟目前不會處理。

保安局年初回覆本報查詢時稱,雖然治安整體恢復平穩,國家安全風險仍存在,絕不能掉以輕心,會繼續密切留意香港公共安全,並會適時檢討。

口罩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設立,於2020年7月生效至今,先後擴展至交通工具及各類處所,其間亦曾調整,容許市民於特定場所或場合除下口罩。《禁蒙面法》則於2019年10月5日實施,當時正值反修例示威,政府根據《緊急情況規例條例》而制訂《禁止蒙面規例》,禁止任何人於合法集會遊行或非法集結期間,使用蒙面物品。

截至2022年6月,共683人因涉違反《禁蒙面法》被捕,當中74人被檢控,26人被定罪。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口罩令 禁蒙面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