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都大辦市集  助學生學習創業 (23:10)

不少年輕人有意創業,香港都會大學(都大)學生事務處上周六及日(2月25及26日)舉辦創業項目「遇見獨角獸市集」,設20個學生主理的攤檔,推銷自我構思的產品或技術。其中一半攤檔學生,曾參與該校另一創業計劃「薈創點」活動。都大指,有參與學生推出癌症患者交流平台,銷售別具心意的手工蠟燭,收益會用作籌辦癌症病患者講座及工作坊。

市集於荔枝角D2 Place舉行,其他薈創點獲獎隊伍亦展示創意項目,如學生提出「VisualArc」可穿戴式掃描裝置,為上班人士和學生解決開會及上課時需處理大量文字資訊的煩惱,此項目於「2021年數碼港大灣區青年創業計劃」亦奪獎,獲十萬港元創業種子基金。另一項目是「太陽能除臭殺菌環保垃圾桶蓋」,以UVC紫外綫和臭氧進行殺菌消毒,並以物聯網模塊連接,可提供環保數據及遠程控制功能。

相關字詞﹕都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