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入境事務主任涉用假「安心出行」表證成立 (16:28)

3名公務員及2名外判職員於前年涉嫌在灣仔入境事務大樓使用虛假「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各被控「侵入公共機關管轄或管理的物業單位」罪。涉案男入境事務主任不認罪,今(27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受審。時任總入境事務主任供稱,於地下大堂檢查被告手機時看到他正下載「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入境處副秘書主任則指,被告辦公的樓層實行特殊安排,人士可選擇抵達樓層後才掃描二維碼。控方舉證完畢後,裁判官何慧嫻裁定案件表證成立。

控方傳召入境事務助理員徐詩敏作供,2021年11月1日案發當日她於升降機大堂前站崗,所有進入大樓的員工均需展示程式介面供檢查。被告陳國飛(34歲)出示手提電話上的「安心出行」二維碼,惟返回主頁面後,她看到由多張相片組成的細格,懷疑為相簿中的截圖,遂把事件告知上司、時任總入境事務主任林基恒。辯方指出,被告當時正下載「安心」程式,徐不同意。

林基恒指他其後檢查被告手機,顯示程式正在下載。林在盤問下同意,他錄取的3份證人供詞都無提及有關截圖的事宜,當下亦無核實截圖是否存在。林指相冊內容屬被告私隱,因此沒有按進去,加上他認為情況不受爭議,故無作紀錄。

控辯雙方承認的事實指,被告的辦公室位於大樓24樓。入境處副主任秘書林珍超指,大樓地下按照樓層分成3個掃描區,包括2至9樓、10至16樓及18至23樓,人士如要進入這些樓層,需掃描相應的二維碼。24至25樓則有特別安排,不用經升降機大堂進入,且可選擇在到達樓層後才掃描二維碼。裁判官裁定本案表證成立,審訊明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安心出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