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以假報價騙文具商向名下供應商購720萬元膠粒 廉署起訴文具商前員工 (15:23)

廉署上周五(24日)落案起訴一名文具商前文員,涉嫌使用虛假報價訛稱一間供應商的原材料報價最低,詐騙文具商以720萬元購貨。被告被控一項欺詐罪名,涉嫌違反《盜竊罪條例》。被告已獲廉署准予保釋,明日(28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應訊,以待控方稍後申請將案件轉介區域法院。

被告歐陽賢冬,39歲,盛怡國際有限公司(盛怡)前船務文員,涉嫌於2015年12月至2018年5月期間,訛稱金龍顧問有限公司(金龍)的膠粒報價在供應商中屬最低,意圖詐騙而誘使盛怡向金龍購買膠粒。盛怡按被告建議,於上述期間向金龍發出共34張採購訂單,以720萬元購入膠粒。

廉署調查顯示,部份供應商從來沒有向被告提供報價。被告涉嫌以較低價錢從其他供應商購入上述膠粒,並抬高價錢合共170萬元由金龍售予盛怡。金龍由被告丈夫持有,部份涉案款項最終經金龍轉帳到被告銀行戶口。

被告案發時為文具製造及供應商盛怡的船務文員,負責為盛怡廠房採購原材料,包括膠粒。被告須就每項採購取得不同供應商提供的報價,並從中選出建議採用的供應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廉政公署 欺詐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