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蔡天鳳碎屍案|四名被告還押候訊 死者前夫另涉盜竊案 (11:49)

28歲模特兒、譚仔創辦人媳婦蔡天鳳被殺後遭碎屍。死者前夫、前家翁和前大伯被控謀殺,前家姑被控妨礙司法公正,案件今(27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首次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待警方進一步調查案件,包括科學鑑證及檢查通話紀錄。案件押後至5月8日再訊,其間各被告須還押候訊;死者前夫另涉棄保的盗竊案,則押後明天在區域法院提訊。

死者前大伯鄺港傑(31歲,司機)、前家翁鄺球(65歲,退休人士)、前夫鄺港智(28歲,無業)被控一項謀殺罪,指控3人在今年2月21日,在大埔汀角路龍尾村56B號地下内謀殺女子蔡天鳳。前家姑李瑞香(63歲,退休人士)則被控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罪,指控她於2月23日意圖妨害司法公正,而作出有妨害司法公正傾向的作為,銷毁對李瑞香進行刑事調查謀殺的資料。

4名被告今早由警車押送到庭,逾20名警員在旁戒備,拉起封鎖線及架起鐵欄及架起鐵欄。大量傳媒到庭旁聽,部分人由司法機構職員安排坐到公眾席。

4人均穿黑衣應訊,雙手交疊前方,不時望向旁聽席。鄺球不時左右張望,表現從容,鄺港傑眉頭深鎖,李瑞香則大部分時間低頭。庭上讀出謀殺控罪時,鄺球朗聲回答「明白」,其子鄺港傑、鄺港智則低聲回應。

控方反對保釋,由當值律師代表的辯方則申請前家姑李瑞香的保釋,法官拒亦拒批保釋,她放棄8天覆核保釋權利。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蔡天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