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入境處要求5類輸入勞工計劃要申報案底   不包括外傭 (22:46)

本報早前報道,因「基因編輯嬰兒」在內地非法行醫判囚的科學家賀建奎獲批高端人才通行證,政府其後要求計劃申請人在電子申請表申報有否刑事定罪紀錄,已遞交但未獲批的申請人亦需補交資料。入境處今日(26日)宣布,將於明日(27日)起再調整5類入人才計劃的入境申請流程,申請人必須在申請時申報是否有刑事定罪紀錄。不過,入境處晚上指,申報規定「並不包括調整外傭的入境申請流程」。

五類要新申報刑事定罪紀錄的輸入人才計劃的入境申請流程,包括「一般就業政策」、「輸入內地人才計劃」、「科技人才入境計劃」、「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和「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

有外傭組織稱,近日收到入境處的新表格,要求明日起申請來港工作的傭工需額外填寫聲明書,確認申請人「在本港或其他地方未曾因任何罪行或違法行為被定罪」。不過,入境處昨晚出稿回應,指有關規定,並不包括調整外傭的入境申請流程。

 

相關字詞﹕高才通 賀建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