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市建局將為士丹頓街「共居」項目招標 首階段為期5年 (13:05)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表示,經過接近兩年的施工,士丹頓街項目內9幢已收購的舊建築活化工程已經完成,成為「共居」項目,將在短期內為「共居」項目的營運者進行招標,首階段為期5年。

韋志成今日(26日)於網誌提到,市建局除了復修建築群外、內的結構,亦將各層住宅單位重新佈局,改劃成38個不同大小的單人或雙人「共居」單位,每樓層大約有兩至三個單位,每個單位的空間夠擺放床鋪和日常家具,每層設有共用廁所、浴室和廚房。

韋志成表示,除了改造樓上單位作「共居」用途,亦將3個地方翻新成兩個社區共享空間,其中,獲評為歷史建築的士丹頓街88號,市建局將一樓的單位改造成以「唐樓體驗」為主題的共享空間。市建局亦將華賢坊西6-8號兩個面積逾400平方呎的地下相連單位,預留作「社區客廳」,日後交予營運機構管理,盼成為街坊的聚腳點。

韋志成表示,市建局將要求入標機構,提交詳細的社區營造方案建議書,說明如何透過營運建築物的設施,促進「共居」單位的租客,連繫鄰里,與「區民」一同籌辦「社區營造」活動,並善用「社區客廳」和「唐樓體驗」空間等不同共享資源,長遠促進社區「自主更生」,以及讓區內居民與營運機構一同打理社區。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韋志成 市建局 士丹頓街 華賢坊西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