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鐵建前董事涉串謀詐騙逾7500萬元 還押至下月底再訊 (14:20)

中國鐵建(香港)有限公司前董事涉嫌在6年前,聯同公司時任副總經理及一間本地建築公司的股東等人士,詐騙星展銀行向另一間建築材料供應商提供逾7500萬元。該前董事昨日從內地抵港後即被廉署拘控一項串謀詐騙罪,他今(24日)被押解往東區裁判法院應訊,暫毋須答辯,以待控方準備轉介區院所需文件和索取法律意見。主任裁判官徐綺薇應控方要求,把案押後至3月24日再訊,被告申請保釋遭拒,須還押懲教看管。

被告鄭重(65歲)報稱已退休,被控於2016年6月1日至2017年3月16日期間,包括首尾兩日在香港,串謀與王曉杉、劉慶龍、盧沛如、劉聰海、陳劍、陳健敏、楊寶英及其他身分不詳的人,不誠實向地星展銀行有限公司申請發出三份以景泰建築工程有限公司為受益人的信用證,而明知信用證無涉及真正的基礎交易;以及交出虛假檔紀錄,包括發票、裝箱單及貨運收據,以支持上述申請,從而使星展向景泰支付75,373,550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中國鐵建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