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初選案|區諾軒早上翻看一場初選記者會 閱另外五場記者會謄本 (14:10)

「35+」初選案今(24日)進入第15天審訊,控方今(24日)繼續向證人區諾軒播放2020年7月9日初選記者會片段,戴耀廷提到關於立法會否決所有議案時,重申運用《基本法》賦予立會的憲制權力屬合法,而政府必須得立會批准才能動用公帑乃是常識;他認為初選投票根本沒有違法。控方播放該場記者會後,安排區諾軒閱讀其餘5場記者會的謄本。

戴耀廷、區諾軒和趙家賢在該次記者會交代投票日安排,參選人包括認罪黃之鋒、朱凱廸,以及不認罪的余慧明等亦呼籲市民投票。區在會上被問到於國安法下在參加立會選舉被DQ風險,他稱沒有水晶球預測未來,不知政府採取甚麼行動,他坦言不感樂觀,「而家基本上佢哋想做咩就做咩」。區作供確認片段拍攝他所出席的記者會。

控方原本打算播放另外5場記者會,即6月9日、7月6日、7月11至13日的記者會,連同已播放的7月9日記者會共約6個小時。控方昨日提出改讓區諾軒今早在庭上閱讀餘下記者會的謄本,以節省法庭時間,法官批准並容許被告和律師團隊期間離席。

法官於今日控方播片後離席,只有數名律師和法庭職員留在庭內,區諾軒在懲教人員看管下、於證人台翻閱謄本,他曾向法庭書記取筆作記錄。被告吳政亨和何桂藍亦留在犯人欄,兩人分別不時望向公眾席和使用電腦閱讀文件。午休前,區諾軒表示「睇完」。

此外,不認罪被告柯耀林今早遲到半小時,辯方解釋柯誤會法官指示,代他致歉。柯到庭時其他被告笑言「叫佢請食早餐」,鄒家成又問「睇左財政預算案未?」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港區國安法 初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