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三合會成員經手機遊戲招學生非法收債 警拘11人包括5名中學生 (14:03)

警方搗破一個黑社會操縱的非法追債集團,拘捕10男1女,包括兩名集團主腦及5名中學生,最年輕被捕者僅12歲,涉及全港17宗刑事毁壞案件。警方調查相信,主腦在手機遊戲平台以搵快錢為名,招攬青少年犯案。

灣仔警區反三會行動組於上月底,根據一宗案件及後續的蒐集情報,掌握一個有三合會新義安背景的集團,以搵快錢為名利誘青少年從事非法收債活動,包括到住宅單位淋油及貼追數街招。警方經調查後相信,兩名有三合會背景的主腦,收到追債事主清單後,會指示3名骨幹成員,透過交友軟件轉交予涉案青少年,行動前有後勤成員提供衣物及淋油工具,並有成員在場監督,指示青少年如何前往犯案地點及逃走路線,並於行動後拍攝照片,完成非法行動後,另有成員以電子支付工具,將500至800元的酬金支付予犯案青少年。

灣仔警區刑事總督察何兆東表示,涉案非法收債集團透過兩個主流手機遊戲「傳說對決」及「絕地求生」的聊天室招攬青少年,集團成員會先結識青少年組隊參與遊戲,混熟後相約出外吃喝玩樂,隨後招攬他們加入三合會,並以「搵快錢」招徠參加收數行動。

反黑組探員經深入調查及翻查大量閉路電視,並得到網罪科協助,掌握集團成員資料,相信他們與全港多區17宗刑事毁壞案有關,亦有未成年人涉案,遂於周三連續兩日採取行動,拘捕11名男女,年齡介乎12至27歲,行動中檢獲犯案時身穿的衣物、手機、油罐及收數紙。所有被捕人正被扣查,其中3人暫控一項刑事毁壞罪名。

相關字詞﹕刑事毁壞 編輯推介 非法收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