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外判文員認用假「安心出行」判80小時社服令 (12:56)

3名公務員及2名外判職員前年涉嫌在灣仔入境事務大樓使用虛假「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各被控「侵入公共機關管轄或管理的物業單位」罪,其中外判女文員認罪。主任裁判官徐綺薇今(24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判刑時接納被告因一時愚昧而犯案,她素來積極參與義工服務,有良好品格,遂判社會服務令80小時,認為已足夠反映刑責。

被告伍敏怡(23歲)早前承認於2021年11月1日,在灣仔入境事務大樓侵入公共機關或公共機關管轄或管理的物業單位。徐官引述辯方求情指,被告誤信網上資訊,擔憂「安心出行」會洩露其私隱。徐官稱,政府因應疫情推出措施,以追蹤感染個案,圖切斷傳播鏈,被告使用假程式,無疑令政府不能達致協助市民抗疫的目標。

惟徐官同時考慮到被告在求情信中表示自責和內疚,承認未經核實下將傳聞當成事實,並為入境處人員帶來不便感到抱歉,願意承擔責任。加上被告無定罪紀錄,過往積極參與服務長者和照顧流浪動物,認為判處社會服務令已足以反映控罪嚴重性。辯方進一步求情指,措施現已取消,被告重犯機會微乎其微。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安心出行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