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為建「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公開招標徵建議書 (17:16)

政府於《財政預算案》提出將為在港建立「人工智能超算中心」作可行性研究,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今(23日)起公開招標,為顧問研究服務徵求建議書,今年4月6日中午12時截標。政府表示,建議書須涵蓋評估及確定香港對人工智能超算服務的實質需求、投資規模,以及最佳的運作模式和實施策略等。

政府表示,擬探討建立的人工智能超算中心,是作為重大策略性科技基礎設施,向本地大學和研究機構、相關政府部門及業界提供人工智能超算服務,以加強本地研發能力及發展相關的產業生態圈,加速香港在人工智能產業和相關研發的發展。

政府目標在2023/24年度完成可行性研究,資科辦將於下月2日舉行簡介會,邀請有意投標的顧問公司參與。政府消息人士昨表示,當局對選址及規模暫未有傾向,有意建立相關中心是考慮到內地及新加坡亦有相關設施,而本港學界或機構以往均需自設相關運算設備,規模一般較小,同時在沒有需求時或會閒置。

相關字詞﹕人工智能超算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