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回應赤柱監獄擄人事件 懲教署長稱網上片段非全貌 指懲教當時曾嘗試救人 (13:44)

去年十二月中,一名女子在赤柱監獄外被多人抬上輕型貨車載走,有懲教人員及途人上前阻止不果。對於有市民認為署方人員工作表現上有落差,懲教署長黃國興出席記者會回應事件時指,網上片段並未顯示事件全貌,指當時有署方人員嘗試救出涉事女子,亦有署方人員即時向警方報案。他透露署方已就事件成立專責小組,加強相關訓練安排。

當時網上流傳片段可見,有兩批人拉扯一名穿白色外套女子,兩名黑衣男子試圖將她抬上客貨車,其中一人向制止的男子揮拳,另一批人大叫「救命」、「影車牌」。女事主反抗掙扎。一名懲教署人員此時上前問「咩事啊?」,又伸手拉開一名黑衣男子,但另一黑衣男子未有理會,繼續抬事主上車。另一名懲教人員亦趕至,說「先生唔好打交」,此時事主已被抬上車,準備開車。

警方其後拘捕3男1女(16至37歲),部分人有三合會背景,涉嫌非法禁錮及襲擊致他人造成身體傷害。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懲教署 黃國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