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預算案|狄志遠稱政府若削社福開支將難支持預算案 陳茂波:特區官員不受脅逼 (13:01)

財政司長陳茂波出席立法會財委會會議,交代財政預算案措施。新思維社福界議員狄志遠於會上批評,政府削減社福界1%經常開支,明言若當局無法協助社福界的資源問題,並繼續削減經常開支,則「好難支持呢個財政預算案」。陳茂波隨即回應指,「我作為特區官員係不受脅逼嘅,不能以投票支持或反對去逼我做一樣唔合適、唔應該做嘅事」。

陳茂波又表示,勞福局已盡力調撥資源解決,而且預算案提出的社福開支為1290億,屬最大開支的政策範疇。他亦認為,預算案篇幅有限,不能片面的預算案有否提及扶貧,舉例指政府亦有提出安老及照顧者支援,「何嘗唔係盡我地能力幫大家?」他指預算案已提出在資源上全力配合施政報告措施,「講左要做,資源一定跟到」,並力所能及顧弱勢社群,「呢個係堅定不移的決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財政預算案 陳茂波 狄志遠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