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房委會已批620宗公屋長者寬敞戶免租申請 230戶已接受調遷編配 (20:55)

房委會推出的「長者寬敞戶全免租金試驗計劃」於2019年開始接受申請,並於翌年恆常化計劃。計劃容許凡70歲或以上公屋的全長者寬敞戶調遷至面積合適的單位後,可享終身全免租金。房屋局今日書面回應立法會議員質詢時指,截至上月底,房委會共接獲及批准約620宗申請,其中230戶已接受編配並成功調遷至面積合適的單位。房屋局又指,預計於本年檢討計劃成效及措施。

房屋局指過去5年(即2018年至2022年),每年平均約有3700戶年滿70歲或以上1人及2人長者戶居住面在面積40平方米或以上的公屋單位,佔整體年滿70歲或以上1人及2人長者戶百分之四。截至上月底,房委會共接獲及批准約620宗申請,其中230戶已調遷至面積合適的單位,扣除已取消申請的約80宗個案,如自願退出計劃的長者,尚有約310戶等候編配合適單位。

相關字詞﹕房委會;公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