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貨車司機推女子落輕鐵路軌 稱因賭馬輸錢及精神錯亂 判半年醫院令 (16:16)

患有精神病及濫藥多年的貨車司機,前年11月在屯門輕鐵大興北站月台上,將一名素不相識女乘客推落路軌,女乘客幸得男友扶起只受輕傷。司機即日被捕並在警誡下稱,因賭馬輸錢,家裏又有很多蒼蠅,覺得女乘客嘲笑他,把她推落路軌以洩忿。司機今(22日)在區域法院承認有意圖而傷人罪,被判醫院令半年。

被告丘俊樂(34歲,貨車司機)今承認於2021年11月28日在屯門輕鐵大興北站2號月台上,非法及惡意傷害徐姓女子。庭上透露,被告曾有兩次普通襲擊案底。

辯方求情透露,被告案發時獨居,父母多年前離異,自12歲時已確診精神病,22歲開始濫服咳藥水,27歲始更服用K仔。被告因案發前兩天停服咳藥水,因其精神錯亂,在賭馬輸錢及以為事主嘲笑下而犯案。暫委法官陳慧敏在判時指出,案發時距離下班車到站仍有約5分鐘,受害人只受輕傷,避過受下班車撞擊的風險,考慮醫生報告,遂判被告入院半年。

案情指,2021年11月28日下午約4時半,姓徐的事主與男友進入屯門大興北輕鐵站。當徐行經被告所在位置,被告突然雙手用力推她的左肩,令她墮進路軌,男友跳落路軌扶起她。兩人分別質問被告為何推事主,被告先答「你要落去囉」,其後否認。被告在事後離開月台,走向大興商場,

男友扶着事主返回月台,然後報警,並把她送院治療。醫療報告顯示她枕骨部位頭皮有血腫、右肘及雙膝擦傷,即日出院。同日晚上7時許,被告在輕鐵青松站被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