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偽造土地註冊文件稱有車位出租被捕 10人受騙失46萬 (21:16)

一名40歲無業男子涉嫌僞造土地註冊等文件,於社交平台謊稱有車位出租,吸引至少10人向他一次過繳交一年租金。10名事主事後發現被騙,報警求助,每人損失約5至6萬港元,總損失達46.5萬元。警方經調查後派出探員喬裝租客,今天(21日)將涉案男子拘捕,並在他家中搜出一批價值超過800萬元的奢侈品。男子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偽造文書」及「洗黑錢」,現正被扣留調查。

將軍澳警區科技罪案組主管督察羅君傑稱,上月17日至本月13日期間接獲多名市民報案,指2022年底開始在社交平台見到有人聲稱有將軍澳私人屋苑的車位出租,並上載車位照片作招徠。事主與騙徒初步交涉後,騙徒提供僞造的土地註冊處文件及其他相關文件,搏取受害人信任。事主與騙徒親自會面並進行簽約,事主即時以網上轉賬形式繳交一年租金,其後騙徒失去蹤影。一衆事主事後發現騙徒在同一時間出租車位給多人,懷疑受騙,報警求助。

警方在被捕人身上及家中搜出多部電腦、手提電話、13隻共值約700萬元的手表、價值100萬元的首飾及手袋、價值6萬元的球鞋以及7萬元現金。經初步檢驗,電腦內有僞造的合約及相關文件。警方不排除上述奢侈品與洗黑錢有關,相信有人透過購買有市場價值的產品,再以其他方法清洗黑錢。

相關字詞﹕僞造文件 洗黑錢 詐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