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管局未悉海外發生手術燈遺失螺絲事故 遺憾廠商無通報 (20:51)

聯合醫院手術燈疑因螺絲鬆脫導致塌下,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今早披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去年底曾接獲同一廠商手術燈發生遺失螺絲事故,關注醫管局及廠商是否知悉或收到通報。醫管局晚上發聲明表示,根據該局紀錄,涉事手術燈生產兼保養維修承辦商並沒向該局通報該宗事件。

醫管局強調,病人及員工的安全是最重要的考慮,對於承辦商沒有向局方報告其產品相關的安全事件及披露有關潛在風險,令醫護人員及病人暴露於風險表示遺憾。

發言人稱,初步資料顯示,醫管局有購入一支與上述事件同型號的手術燈,經檢查後確認安全,並可繼續使用;而該型號手術燈並無於基督教聯合醫院使用。

醫管局稱會繼續嚴肅跟進上周六(18日)發生的手術燈掉落事件,已責成承辦商繼續為公立醫院手術燈進行檢查並就事件提交報告,作出適當有效跟進,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重申局方保留權利向承辦商追究相關責任。

相關字詞﹕醫管局 手術燈 聯合醫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