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孫玉菡:明起高才通須申報刑事紀錄 要求未獲批申請人補交資料 (21:31)

【21:31更新】本報報道,曾因「基因編輯嬰兒」事件引發軒然大波、在內地非法行醫罪成判囚3年的內地科學家賀建奎獲批高端人才通行證(高才通),事件揭示目前申請高才通時毋須申報刑事紀錄,勞福局長孫玉菡今晚(21日)在facebook表示,政府高度重視近日社會有關高才通計劃申報要求的關注,入境處調整申請流程,明日(22日)開始申請人須在電子申請表申報是否有刑事定罪紀錄,入境處亦會要求已遞交但未批出的申請的申請人補交相關資料。

孫玉菡表示,入境處會因應申請人提交的資料及考慮相關的情况,審批每宗申請,申請人如被發現作出虛假陳述,必須承擔法律後果。他說,會檢視「高才通計劃」的運作,適時作出檢討。

據了解,賀建奎的高才通申請審批已完成,但相關簽證未被發出。

相關字詞﹕高才通 賀建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