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入境處下月起延四間人事登記處服務時間 讓市民換新身分證 (18:11)

入境處早前宣布,各智能身分證換領中心的換證申請日期延長至下月3日,各中心將於翌日(4日)起停止服務。首席入境事務主任(人事登記)翁碧霞今日(21日)宣布,將於下月6日起,延長4間人事登記處的服務時間,包括港島、九龍、觀塘及屯門,星期一至六的服務時間將延長至早上8時至晚上10時,市民可於指定時段申請換證。

翁碧霞表示,為確保以上4間人事登記處的日常服務不受影響,於星期一至五下午4時半後、及星期六中午12時半後,開放名額予計劃下未換證人士預約。她提醒,市民在換證前仍須預約,預約系統會在下月4日起運作。她指,預計未來數個月都會實施新安排,處方會密切留意換證需求,有需要時會適當調整。

翁碧霞指,截至今個月中,入境處已簽發約791萬張新身分證,新安排的目標是將人事登記處整體申請處理量,由疫情前平均每星期處理約1萬宗申請,提升約八成至每星期最多約1.8萬宗。她指,政府現階段未有打算宣布舊身分證無效,呼籲市民毋須急於回港換證。她又指,回港少於30日的市民,如未換領新身分證都不會觸犯法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入境處 身分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