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女吸食水煙後一氧化碳中毒昏迷 (21:24)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昨(19日)接獲基督教聯合醫院通報,一名23歲男子和一名21歲女子懷疑於一個密閉房間內吸食水煙後一氧化碳中毒,失去知覺。

據了解,兩人當時在九龍灣宏光道8號創豪坊一個私人房間內吸食水煙,並以炭作吸食水煙時的燃料,而事發時房間內的所有門窗關上,正開動空調。他們被發現昏迷後,被送往基督教聯合醫院,再轉送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接受治療,現時情況穩定,已經出院。

衞生防護中心提醒,一氧化碳為一種無色、無臭、無味的氣體,它是因不完全燃燒含碳燃料,例如煤炭而產生的副產品。市民應正確使用燃燒燃料的裝置,並須確保有良好的通風。

曝露於低濃度一氧化碳的人士可能出現頭暈、頭痛、疲倦和噁心等症狀;而曝露於高濃度一氧化碳的人士則可能出現視覺受損、協調紊亂、失去知覺和腦部受損等症狀,甚至死亡。市民如懷疑出現一氧化碳中毒症狀,應立即求醫。

衞生署呼籲市民不要吸食水煙,為健康着想,市民應立即戒煙。

相關字詞﹕水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