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初選案|控方播認罪者出席論壇片段遇官質疑 改播超區論壇只涉一人不認罪 (18:53)

「35+初選」案今午(20日)續審。案中16人不認罪受審,另有31人早前認罪,包括所有新界西初選參加者。控方一度在庭上播放新界西的初選論壇片段,並稱片中人為「共同串謀者」(co-conspirators),播放片段可以顯示串謀計劃的廣泛程度。法官質疑有關被告已認罪,播片並無必要,控方遂改為播放「超級區議會」的論壇片段。

控方逐一播放不同選區的初選論壇片段,其中播畢新界東片段後,控方問論壇流程是否如區諾軒所安排,區諾軒回答「所有環節,包括得罪人嘅環節,都係我設計嘅」。

至於「超區」界別初選涉及5人,包括未被起訴的民主黨涂謹申和鄺俊宇、已認罪的岑敖暉和王百羽,以及不認罪受審的公民黨李予信。涂謹申在論壇自言有入獄的準備,又指國安法設有「勾結」控罪,如果他直接回答關於國際施壓的問題,「已經係預(計)5年、10年的監禁,係我預算付出嘅」。

論壇嘉賓問到,公民黨郭榮鏗於2019年主持內會會議選主席,做法令公民黨引以為傲,但《港區國安法》生效後,李予信進入立法會能否做到類似角色。李表示應該在不同場域抗爭,而他曾於6.12事件一週年參與人道支援被捕,希望與港人並肩作戰。

各人在論壇談及「35+」計劃,岑敖暉認為無可能透過「35+」落實五大訴求和改變《警察通例》;涂謹申則表示屆時「大把嘢可以玩」,民主派可以就不同議題質詢政府官員,令對方出醜。有「超區坦克車」之稱的王百羽,則承諾會在議會肢體抗爭,將「親中」議員「一個一個車出去議事堂」,庭上傳來笑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初選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