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圖輯】沒有活力午餐的一天 學生如何過? (14:29)

大家樂集團旗下學校午膳供應商活力午餐今明兩日(20至21日)暫停午飯供應。受影響學校各師各法協助學生。其中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靈愛小學)全校約有500名學生受影響,今日中午有家長送飯或訂外賣至學校,亦有家長接小朋友外出或回家用膳,五、六年級的高年級學生可自行外出用膳。校方表示,今日約近4成家長選擇送飯。有在職家長請無薪假煮食送飯,直言「好勞氣」,亦有家長自發準備多份午餐,支援其他無法為子女準備午飯的家長。

學校在籃球場旁空地放置了貼有班名的保溫箱,今午11時30分起,陸續有家長來送飯。家長吳女士表示,兩名子女均受影響,且分別就讀於不同小學,「送完呢間即刻要趕去另一間」。她又指為準備子女午飯,今明兩天要請無薪假,料損失數千元,批評「活力午餐」作為大企業,卻未能應對人手短缺問題。不過,有學生卻遲遲未收到外賣飯盒,唯有致電家長求助,其他學生就「雪中送炭」,拿出零食分甘同味。

今日亦有十餘名家長義工到場幫忙整理及派發午膳,家長義工葉女士的兩個小朋友均就讀靈愛小學,她說有相熟的在職家長沒有時間送飯,而她無須上班有較多時間,故準備多兩份午餐。

高年級學生則可自行外出用膳,不少學生三五結伴前往靈愛小學附近的麥當勞及肯德基,多名學生稱是首次外出午膳,感到非常興奮。有學生和同學好友提前計劃好兩日的午飯安排,「今日麥當勞,聽日去對面商場嘅譚仔。」午膳時間,學校附近的麥當勞坐滿了家長及學生,就讀靈愛小學六年班的文同學表示,平時較少有機會吃麥當勞,今次能外出用膳非常開心,料明天中午會再來。他又說,恢復全日課後,活力午餐質素不如從前,「見過油係綠色嘅,肉有時都生生哋」,表示有同學進食活力午餐後感到不適,他和家人決定3月起不再訂飯,改為由爺爺送飯。

有學校安排學生赴迪欣湖午膳

荃灣路德會聖十架學校則安排低年級學生到迪欣湖野餐。部分家長亦一同到場陪伴子女。就讀二年級的鄭同學帶來壽司,指很開心來迪欣湖野餐,因有機會更認識大自然;三年級的林同學則因家人未及為她準備午餐,帶了零食和飯團,認為和同學一同到迪欣湖午餐可以放鬆一下。不過,二年級的蔡同學指平日在學校可吃麵,但今日只帶了麵包,希望可再吃麵,但他又指,平日在學校午膳時不可聊天,今日卻可以,所以非常開心。師生和家長在迪欣湖午膳過後,約兩時許起程返回學校。

本報記者紀錄學生今天不一樣的午膳時間。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活力午餐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