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屯門一小學三名學生進食活力午餐飯盒後不適 校方強烈譴責 (10:16)

大家樂集團旗下學校午膳供應商活力午餐,早前因收到個別學校通知有學生進食飯盒後不適,於今明兩日(20至21日)暫停午飯供應。衛生署早前表示,近日接獲一宗與活力午餐相關的懷疑食物中毒個案,涉及一間小學,已轉介食環署跟進。所涉學校為屯門中華基督教會蒙黃花沃紀念小學,校方交代事件詳情,指上周四(16日)有一名小五女生食用飯盒後感到不適,由教職員陪同送院。翌日(17日)再有2名學生食用飯盒後感到不適,要到醫療室休息。

校方表示,對於懷疑由午膳供應商提供的食物接二連三引致學生不適感到憤慨和痛心,並強烈譴責。校方指,已成立專責小組,不時與午膳供應商檢討情况,並着令供應商承諾加強食材品質檢查,以確保食物安全。

校方亦將於今日與活力午餐再次面談,跟進飯盒質素及往後安排,又指會緊密觀察活力午餐往後的品質,以及市面上有否其他較佳的供應商。

衛生署較早前亦指,早前已巡查活力午餐4個廠房並檢取11個食物樣本和25個環境樣本作化驗,預計本周有結果。

相關字詞﹕活力午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