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建聯兩會提21建議和提案 倡港青到內地扶貧 (18:32)

全國政協和人大會議將分別於3月4日和5日在北京開幕,民建聯表示,將會在今年兩會期間提出21項建議和提案,包括要加強港人認識國情,建議內地與香港相關部門「指導香港青年人到內地進行學習活動」,讓港府公務員到內地政府掛職,以及鼓勵香港青年人「到事業單位實習及參與不同省市的扶貧工作」。

民建聯又稱,據內地《刑事訴訟法》,未成年人若犯法,符合一定條件可不起訴,但需由內地檢察院對相關未成年人「監督考察」,但港藉未成年人在內地缺乏監督考察條件。民建聯建議,在香港建立「跨境幫教服務基地」,按每名涉案的未成年人的具體情况提供幫教措施。

此外,民建聯去年兩會曾提出,應立法全面禁止食用貓狗,據民建聯總結的當局回應及跟進,內地並未有立法全面禁止食用貓狗,而是「建議地方可根據自身實際,以地方法規或規章的形式明確狗肉是否可食用等相關問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兩會 民建聯 扶貧 認識國情 禁止食用貓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