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預算案封面選用橙色 陳茂波: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和期盼 (10:35)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於周三(22日)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他今(19日)於網誌中表示,香港正在復常路上,經濟亦正重拾動力,儘管在資源偏緊下面對較多制約,但仍無礙政府下大決心,竭盡全力拼經濟、惠民生,並為香港的未來發展作長遠布局。他又透露,新一份預算案以橙色作為封面顏色,代表他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和期盼。

陳茂波說,每一年政府的財政狀况、本地經濟的周期、社會發展的需要等,或是外圍經濟環境和地緣政局,都有新的變化,為預算案的籌備工作帶來新挑戰。而今年的挑戰,在於本港經過3年疫情的打擊,加上外圍經濟疲弱,累積頗高的赤字,但仍須鞏固社會經濟的復蘇,並對未來的投資加力支持。

他又指出,政府在疫情期間以擴張性財政政策、實施逆周期措施,有效緩減經濟下行對市民和企業造成的壓力,並穩住社會民生,但令財政儲備無可避免地出現下降,但認為國家正穩步朝高質量方向發展,科技創新提供加速向前的契機,香港正迎來黃金機遇,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和期盼,相信只要向準目標、做好準備和部署,未來定能「迎來燦爛陽光」。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財政預算案 陳茂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