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MIRROR演唱會事故 | 阿MO續學行路 嘗試自行控制步伐 (21:29)

男團MIRROR演唱會事故中,受傷舞蹈員李啟言(阿Mo)父親、牧師李盛林今(4日)發代禱信,指正在以外骨骼輔助步行的阿Mo,由原本靠機械控制模式,最近一次的最後幾步,嘗試自行控制步伐,期望他除能用腰部平衡動力控制外,上肢也能盡快能回復動力,帶動外骨骼更暢順移動。他指在新一階段治療,看到阿Mo每次操練都有超越自己的決心,過程雖然艱辛,但當能夠達標時,看到他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與喜悅。

李盛林透露,阿Mo現正接受針灸及人機介面(即Brain Computer Interface,簡稱BCI)等刺激,期望能使神經復甦過來。他又指從照顧阿Mo這半年多的時間,體驗「易地而處」的重要性,需要從傷患者的角度才能明白其表達和需要;舉例當他說「左」時,常常從自己的角度看而弄錯方向,認為不論是家人、醫護或護理,均需「道成肉身」才能對傷患者有真正的體諒和幫助。

相關字詞﹕ MIRROR演唱會事故 李啟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