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方搗破上水大麻種植場拘1人 檢800棵大麻值1200萬 (19:40)

警方今日(18日)搗破一個位於上水的大麻種植場,檢獲約70公斤大麻植物,市值約1200萬港元。警方以「栽種大麻」及「販運危險藥物」罪拘捕一名49歲無業男子,他居住在該大麻種植場,涉嫌為管理人,案件下周一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毒品調查科高級督察曾憲釗指,警方今早在上水金錢村一棟樓高三層的村屋內,檢獲859棵、共重70公斤的懷疑大麻植物,以及一批懷疑用作培育大麻的工具。村屋約有2100平方呎,在一樓及二樓共有5間房,房間內各有1個月曆,用作提醒施肥、淋水等情況。被捕人根據大麻的成長速度將其分類到不同房間進行培植,包括幼苗、成長中、接近成熟等數個區域。每個房間內都有不同設備以加强培植效果,例如太陽燈、遮光布、隔熱棉、甚至有以石油氣推動的二氧化碳機器,可用作控制大麻種植的溫度及濕度,以加快種植大麻的速度。警方形容種植場相當有規模及有系統。

警方根據檢取的大麻數量及種植場規模,推算種植場每年可以收成約687公斤大麻毒品,市值1.2億港元,預計供應本港市場。警方估計種植場運作大約數個月,尚未收成及未有收入。經過初步調查,警方相信有販毒集團從海外引入一批大麻種子以及相關工具,用作培植及販賣。男子涉嫌管理種植場,稱在網上自學種植大麻。警方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相關字詞﹕大麻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