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花卉展覽將於3月10日舉行 以繡球花為主題 (18:28)

今年的香港花卉展覽以花形嬌美的繡球花為主題花,將於3月10日至19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為期10天,開放時間為上午9時至晚上9時。大會以「繡麗綻放、幸福滿載」為主題,配合繡球花打造出以四季為題的園境與氛圍。燈光音樂匯演會於每晚7時30分和8時30分為造景增添特別效果。

繡球花原生於中國和日本,又稱洋繡球、八仙花或紫陽花,屬繡球花科落葉灌木,品種多達數十種。一簇繡球花當中小花密布,聚合成球狀,宛如新娘手握的繡球。繡球花最奪目的部分是花萼——位處中央一粒粒的小花蕾。繡球花可在庭院和花壇栽種,亦可以盆栽。繡球花的花色會因土壤酸鹼度而異。常見的繡球花有紫色、藍色、粉紅色、紫紅色、白色及青色,一般於春夏兩季開花。

花展場內除展出繡球花和其他花卉外,更有來自本地、內地和海外機構栽培的盆栽、花藝擺設以及園林造景。會場設有售賣花卉及園藝產品的銷售攤位,亦同時舉辦多項教育、娛樂活動,適合一家大小參與。

香港花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連續11年支持花展,並於2014年起成為花展的主要贊助機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展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