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潤雄讚短片比賽《香港有多好》「說好香港故事」 為影視界培養人才 (16:08)

由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等人成立的「同舟人基金」首次舉辦的《香港有多好》短片創作大賽,今(18日)舉行頒獎典禮,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於典禮上致辭時指,是次比賽鼓勵年輕人製作短片宣傳香港特色,不但是「生動」的演繹方法,亦能啟發年輕人對影視製作的興趣,培育人才,推動本港流行文化。

楊形容《香港有多好》短片創作大賽的主題「好貼題」,符合「說好香港故事」的理念。他又說,是次比賽能讓年輕人參與短片製作,啟發創作潛能,為影視界培養人才。

是次短片比賽分為小學組、中學組、大專及公開組三個參賽組別,要求參賽者指攝不超過3分鐘的短片說出香港好的地方。大會接獲逾500條參賽短片,從中挑選出 15名得獎者,包括冠、亞、季軍及創意獎。

評審之一、微電影導演及監製何緯豐表示,評選500條短片是一項很大的挑戰,而作品題材和拍攝手法具質素,冀「將得獎作品於串流平台播放」,對外宣傳香港的特色。

大專及公開組的冠軍由香港都會大學團隊以自創動畫 《風箏》奪得,以動畫作表達手法具「創意」,展現香港美麗與獨特之處;而中學組的冠軍則由保祿六世書院的參賽者奪得,其作品 《獅子山下》呈現出香港濃厚的人情味;小學組則由聖公會聖米迦勒小學的參賽者以 《我和它》作品奪冠,以旁白形式訴說茶餐廳食客的生活百態。

相關字詞﹕楊潤雄;

上 / 下一篇新聞